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2-04-16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闫敬来作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作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朝生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政、教辅副科级以上干部,系(部)综合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教学秘书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代表学校党政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中,孟院长全面回顾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好成绩:加强政治引领,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有效;坚持立德树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成效显著;推进内涵发展,医学教育发展活力充分激发;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同时,孟院长从国情、省情、校情三方面深刻分析了目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困难和希望,从五方面就2022年的主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第一、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第二、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促进内涵发展。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统筹推进专业建设,持续深化省校合作,强化科研工作。第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要全面实施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创新创业工作质量。第四、创新人才引培机制,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持续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第五、全面提升办学指标,推动学校分立设置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财务管理改革,积极推进学校分立设置工作。



党委书记闫敬来就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作了讲话。他要求:第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系;不断强化课堂主渠道作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建设,明确聚焦点和着力点;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育培训、典型示范,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注重对教师的人文关怀。第二、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聚力四项重点任务攻坚,推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准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真重视,推进工作上真用力;二是全力推动学校分立设置取得实质性进展,统筹规划,有序推进附属医院建设,稳步推进新校区建设;三是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上下功夫,真正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四是坚守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从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第三、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强化思想建设,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三是坚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是坚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坚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闫书记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夙夜在公、坐而待旦”的使命感,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提升本领、从严督导,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心无旁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朝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全年工作作了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紧扣立德树人中心环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前谋划,精准施策,真正将学校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能够高质量地完成,赢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武霞

图片:张钰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