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0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19日下午,我校在养正楼A719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鲍善冰、联络员廖旭等一行五人和省教育厅翟密林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并进行全程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组织、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薛东平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印发了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五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薛东平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班子对照检查,汇报了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对查摆出的5方面13个问题从理论武装、政治站位、担当意识、宗旨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根源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同时,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等其他班子成员一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鲍善冰对我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深刻严肃,努力方向明确具体。鲍善冰代表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提出期望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各领域、全过程,坚持从政治上剖析问题、找准坐标、瞄准靶心,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生动力量。三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在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中深刻反思,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力、增动力,不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坚定落实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薛东平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莅临指导,对省委、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带好头、作示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示范,自觉做学懂弄通做实的坚定践行者。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学思想,入脑入心悟思想,见行见效用思想,不断提高在党爱党的政治觉悟、在党言党的责任担当、在党忧党的思想境界和在党为党的能力水平。三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带好头、作示范,自觉做敢于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的坚定践行者。要带头把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行动,作为检视自身党性的重要标尺,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践行者。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强化执行力,带头修身律己,着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开创汾阳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文字:殷林孝、双永青

图片:张钰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