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2-01-10 作者:来源:  点击次数:

1月10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薛东平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主持总结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的副职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总结大会。


 

党委书记薛东平在总结中指出,2021年3月以来,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我校深入广泛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薛东平总结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六方面的主要做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我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二是紧扣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学习。坚持将开展好专题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认真学习指定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覆盖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层次党员干部,坚持领导带头、分类指导、拓展方式、突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强化领学促学,讲好专题党课。校级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和“开学第一课”,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四是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当地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更加入脑入心。五是深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着力构建网上网下、传统现代多位一体的宣传体系。加大对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方式的宣传引导,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六是积极为民服务,彰显学校担当。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竭力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事。

薛东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保持恒心韧劲,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三要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务实地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五要增强历史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在主持中强调,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坚持多措并举,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做到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要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构建学校工作新格局,开创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双永青 武霞

图片:张超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