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长李荣江深入联系班级护理学系61901-10班指导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1-11-12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消防安全无小事,教育引导在平时。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学生工作部 (处)和护理学系党总支关于消防安全月的工作安排精神,11月8日晚,护理学系61901-10班在第三阶梯教室召开了“宿舍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长、61901-10班联系干部李荣江参加指导了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班长董钰辉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及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的展现和紧急情况下自救的方法,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一些有关消防安全的知识,而且认识到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同学自导自演的宿舍消防安全情景剧登场,该情景剧以使用违规电器的情节作为开头,将同学们的真实宿舍生活场景融入剧本,他们精彩逼真的表演引得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捧腹大笑发人深思。



李荣江部(对学校的安全用电规定做了详细的解答详细讲解了学校出台的关于宿舍用电安全的系列举措,并从细节上指出在高密度人群居住的宿舍,不私拉乱接电源线、不违规使用电器、不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宿舍禁止吸烟和使用明火、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人走断电、不把手机放在床上充电等规定以及一旦使用不当很容易造成电路短路、集体断电、引发火灾等一系列危害后果。强调,消防安全是生命安全,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从我做起,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李荣江部(就当前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的相关精神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通过一张张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对比图,充分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针对近期国内多个省份散发的本土病例指出,此轮新冠病毒疫情呈现出新的特点,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他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严格自身健康管理,做好健康监测,严格遵守系部、学校规定,严防潜在风险出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战疫”所形成的安全应急策略逐步融入常态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控能力,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他人的生命负责,安全、合理、平安度过大学生活



最后,辅导员成永红老师进行总结。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面对校园疫情防控,要做到从思想上行动上绝不松懈,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护理学系61901-10班

文字:61909班安思怡

图片:61903班靳天瑞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