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生处、保卫处深入班级指导学生消防地震安全演练

日期:2021-11-01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全面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强化学生安全逃生技能,培养抵抗灾害的逃生本领,确保人生安全和生命安全,10月29日上午,我校学生处、保卫处组织基础医学部护理学62136-42班在公寓和教室顺利完成了消防地震安全演练。学生处副处长侯泽老师出席了本次演练,保卫处韩东红老师、梁庆刚老师指导了本次演。辅导员燕国华老师、班主任陈文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安全演练之前,班级了统一疏散方案,在宿舍区、教室内做好布置,明确了各区域负责人,了解和熟悉了宿舍区域、教室区域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班长许志泰,副班长陈昱宏、董亚伟向同学们讲解了地震、消防安全逃生注意事项及安全疏散知识强调了严格遵守活动纪律,不能随意乱跑、嬉戏打闹等。


   


早上8:50警报响起,四号公寓二层、三层本班共174名同学立即展开紧急疏散,同学们反应迅速,以湿毛巾掩口鼻,低头、弯腰前进,在各楼层负责人的带领下,逃离模拟事故现场,有序快速撤离到指定地点。


   


随后保卫处韩东红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与互动体验的方式,指出了本次演练过程中的问题并给予解答讲解了火灾正确撤离方法让全体同学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和日常防火的重要性,学习到了如何正确处理火情,掌握一定的消防操作技能和科学逃生方法。告诉同学们火灾来临时不要慌张保持冷静,在火势难以控制的情况下立即撤离。随后韩老师现场展示了灭火器正确使用方式。学生处副处长侯老师讲解了公寓管理规定,强调了校园内“五个严禁”规定。


   


   宿舍区域内消防安全演练结束后,保卫处梁庆刚老师在教室再次用电子灭火器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他强调,灭火器使用时要“一看:看灭火器是否过期;二:提起灭火器使用前上下晃动;三拔:拔下安全插销;四瞄:瞄准根部;五压:压下手柄准着火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各个宿舍舍长进行了操作实践,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灭火器的重要性操作规程。


    


接着,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模拟上课期间突发地震的情形进行了地震安全演练听到统一口令: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全班师生优先选择桌下方避险,避险空间不足则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期间打开教室门,师生力争在10秒内进入了避险状态过程中同学们做到了“快、静、齐”有序疏散。

 

   

 

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基础医学部62136-42班

文字:燕国华

图片:燕国华、马栋梅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