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期救护员培训

日期:2021-10-27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普及我校师生健康基本素养和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提高学校的灾害预防和应急救护能力,1023日至24我校与汾阳市红十字会、汾阳市健康教育所协同举办了第三期“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

汾阳市红十字会、汾阳市健康教育所武丽娟老师及其教学团队通过图文并茂的解说、科学生动的讲解、规范细致的演示以及高标准的练习和考核,采用实际操作和理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向参加培训的师生传授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气道梗塞急救法、海姆克立急救法和AED机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传授判断病人意识、正确按压、人口呼吸、急救包扎等技能,并进行了现场救护技能操作考核。

培训前,学生工作部(处)长李荣江对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增强对急救知识培训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希望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勤学苦练,扎实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希望汾阳市红十字会、汾阳市健康教育所的老师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考核,确保培训效果。

此前,我校已与汾阳市红十字会、汾阳市健康教育所协同组织开展了两期培训。三期共有200余名师生接受培训。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对应急救护的认识,掌握了应急救护和紧急避险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为有效处置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文字:高祎君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