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特邀山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来校讲学

日期:2021-09-18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增强新生的国防意识,拓展国防知识,9月17日晚,我校特山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山西大学特聘教授张培荣教授来讲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主持。

张教授讲解了三个方面内容首先是重温党百年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以清晰的时间脉络和深厚的爱国热情讲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伟大历程,以革命先烈、优秀党员的事迹教育引导学生担当历史使命。其次是深刻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阐述了国家安全体系。最后介绍了我国国防力量和重要意义。张教授的讲解重点突出,授课条理清晰,资料详细,严谨有序,涉及资料丰富。总是能把深厚的理论和社会实际结合起来,对深奥的现象解释得通俗易懂。听课过程中,同学们不禁发出阵阵掌声。



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作了总结讲话,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大学期间要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广记博识,锤炼心志,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第二,做一个有能力的人。不断地吃苦,读书学习吃寂寞的苦,独立思考吃脑力的苦,忍耐克制吃自律的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跟随成功者的脚步,坚持之后的拐角处发现你的能力。第三,做一个有良知的人。要确立正确的三观,思想、精神、灵魂供养生命的内核,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医学人才。

来源:校武装部

文字:梁庆刚

图片:寇肖军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