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届专科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1-07-06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75日,我校2021专科生毕业典礼在天使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东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世,党委委员王秉泽、张益民,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党政负责人,2021专科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党委书记薛东平主持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典礼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孟院长代表学校向753毕业生表示祝贺,并与同学们一起回忆了大学的美好时光。孟院长对即将离开学校跨上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实现人生价值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同国家民族梦想熔铸起来,坚持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秉承汾阳学院精神,充分发挥服务社会、贡献社会的青春热情,不负母校之期待,无愧历史之重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希望同学们铸牢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回望汾阳学院的发展历程,桃李天下、英才辈出,在近百年的征程中培育了众多爱岗敬业、勇当先锋的莘莘学子,广大校友服务基层、扎根一线,在平凡的坚守中铸就了不凡。新冠疫情发生后,我校百余名校友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成长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要勇敢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立足本职奋力拼博,关键时刻站得起、豁得出、顶得住,日常工作能尽责,困难面前敢负责,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主动担当作为,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永葆探索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知识更新换代的速度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医疗健康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这个信息爆炸和知识开放的新时代,希望大家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卫生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过硬本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最后,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心系母校发展,不管将来走的有多远,也记得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临床医学系牛海刚副教授为毕业生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韶华青春和国家发展、人类健康、社会进步紧密联系起来,在服务社会、造福人类中,成就自己的有灵魂的卓越。毕业生代表临床医学系谭万苏同学发言同大家分享感激和共勉心情,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愿。


党委书记薛东平寄语远行学子,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中,作为广大中国青年中的一员,能够心怀国之大者,爱党爱国,奉献人民,努力成为社会进步、国家强大的坚定参与者;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能够继续保持勤学自律的劲头,不断加快医学知识更新、丰富理论知识储备,让专业能力跟上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要求,甘做佑护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的践行者;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追梦人,要勇于担当、敢闯敢干,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闯新路、创新业,争做新时代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最后,祝愿全体毕业生在逐梦的道路上,用智慧之光照亮奋斗前程,用青春之我书写灿烂人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向未来交上精彩的答卷。

2021届专科生毕业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的校歌《白衣天使的摇篮》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张超

图片:张钰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