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薛卫成教授莅临我校作专业讲座

日期:2021-06-16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615日上午10点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病理科薛卫成教授莅临我校,在32教作了题为《临床金标准病理诊断的应用和发展》的专业讲座,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病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学生共200多人聆听了讲座。

首先陈振文副院长介绍了薛卫成教授的突出的教学科研成就。薛卫成教授为香港大学病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乳腺病理,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病理学组委员;《中华病理学杂志》、《诊断病理学杂志》、《Chinese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编委,《中华医学杂志》《中国肿瘤临床》《癌症》《临床与实验病理学》特约审稿专家。



然后薛教授从免疫组化的质量控制为切入点,讲解了病理技术标准化对疾病精准诊断的意义所在,强调了病理技术人员的职业素养。激励同学们不仅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不仅要有着病理人踏实肯干的品格还必须具有创新精神,为病理技术的革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医疗诊断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干。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交流互动。同学们关心的学科前景、就业实习、职业能力培养、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薛教授均给予详尽解答。


最后,陈振文副院长总结讲话,对薛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薛教授的讲座充满谆谆教诲,满怀对病理年轻人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要不负青春、努力奋斗,为未来病理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薛教授的讲座让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同学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坚定了学习态度,重新思考和调整了个人的学习及就业计划。从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等多方面为自己制定学习目标,让自己更上一层楼。

 

来源:基础医学部

文字:171901班李海波

图片:徐义荣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