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医学检验系作实习前指导

日期:2021-06-11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做好实习前各项准备工作,帮助同学们顺利进入实习阶段,63日晚7时半,医学检验系在知新楼三教室、四教室召开实习动员大会作实习前指导,医学检验系党总支书记李元宏、党总支副书记雷亚旭、综合办公室主任程凯、团委书记王鑫、71801-7班辅导员魏丽君、班主任石佳和梁小婷、S72001-4班辅导员姚晓媛等老师、718S720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始,首先由雷亚旭副书记对实习任务和实习纪律做总体安排。雷副书记强调,进入实习单位,每位同学都要格外注意安全问题,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防抢劫防诈骗和防传销都要常提常新,确保实习顺利。每位实习生都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规范履行请销假制度。关于求职和考研,他指出应该根据个人情况确定好目标,建立多种渠道了解目标院校或用人单位,调整好心态,合理安排时间,付诸行动,坚持努力。雷副书记强调,同学们在外实习代表学校的形象,一举一动都会影响他人对学校的印象和看法,因此大家要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保持干净整洁的形象、和谐友爱的人际交往、认真严肃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



之后,程凯老师详细讲解了实习前准备、实习纪律、推免和考研、择业和就业、实习安全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程老师强调说,进入检验岗位实习,做好生物安全防护才能胜任各项工作。接着,程老师认真讲解了论文的撰写规范、选题方法、开题报告、写作流程、相关材料提交等内容,对毕业论文协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程老师特别严肃强调,论文写作严禁剽窃、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处立即取消学位。



最后,李元宏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自我提升,坚持“三格”教育标准,争取全面综合素质的提升;二要遵守规则,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三要自我保护,提高警惕和戒备,留心可能存在的隐患,确保实习安全,顺利完成实习。


动员会上,各位老师们倾囊相授,为同学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在实习离校之际,希望大家能记住老师们的殷殷嘱托,不负师长的期待,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71803班王国美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