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致广大学子及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13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我校《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安排的通知》精神,学生从2021111起进入假期228日—32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具体为:2017级、2018级学生228日开学、31日开始上课;2019级学生31日开学、32日开始上课;2020级学生32日开学、33日开始上课。

为使大家能够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充实的假期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主动阻断感染源。希望同学们牢记“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不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旅游、探亲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事先向班主任请假;做到“非必要不聚集”,不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接触病患及有过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

2.如实报告个人情况。格执行体温监测“日报告”制度,每天按时登录我校疫情打卡系统,如实申报体温情况、其它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大家一定要如实及时报告,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3.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同学们一定要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4.关注身体健康。同学们要随时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气促、胸闷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就医诊治。尤其是接触过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一定要按照当地疾控部门要求,积极配合落实好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5.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适度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

6.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不食野味,多吃水果蔬菜,肉类和蛋类煮熟煮透后方可食用。

二、加强学习

1.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希望大家温故而知新,围绕专业核心课程复习旧知识,探究新领域,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实践能力,使自己的专业素质更上一层楼。

2.广泛阅读各种课外读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列主义理论,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修养;深入了解美学,提高美学修养;阅读文学作品,提高文学修养;学会欣赏音乐与美术作品,提高艺术修养,不断涵养道德情操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三、注意安全

1.离校前,请及时排查、处置教室、宿舍等场所的安全隐患,锁好门窗桌柜,切断水源电源,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

2.期末考试结束后,请同学们直接回家,不得探亲、旅游回家前,一定要向班主任报备行程,并注意保管好机票、车票等行程信息,以备可能开展的流行病学调查;回家后,记得道声平安。回家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保持通讯畅通,遇到困难主动寻求警方帮助。

3.注意防骗。电信诈骗和传销无处不在,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了解诈骗常见手段,谨防上当受骗。

4.遵纪守法,崇尚科学,远离封建迷信,勇于向黄、赌、毒、邪等社会丑恶现象做斗争;明德自律,举止有仪,明是非,辨美丑,敢于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科学上网,拒绝诱惑,不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

四、珍惜亲情

希望同学们抓住阖家团聚难得的机会,理解父母对大家的殷切希望,体谅父母为大家所做的一切,心怀感恩,珍惜亲情,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后,祝家长朋友、同学们新春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安康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二〇二十一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