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聚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我校扎实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日期:2020-10-28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消费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之一,旨在强化责任,凝聚合力,广泛深入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人人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下发专门文件,对消费扶贫工作提出要求。组织部、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号召,广泛深入动员师生参与。全校各部门积极响应,组织师生购买农产品。

网络互联,便捷扶贫

充分利用“中国扶贫网”这个便捷的、常态化、规范化的互联网平台,让全校教职员工通过网络购买贫困地区的产品。目前,全校共有400余名干部职工注册“中国社会扶贫网”,共计消费扶贫10000余元。同时,校扶贫工作队开展以“电商消费,汾院助力”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校团委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王健与校团委副书记文丽芳老师现身直播间,推销石楼特色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对路促销,精准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定点帮扶村的农产品服务与市场对接,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校扶贫工作队在家属院开展定点帮扶村石楼县和合乡土社村的扶贫产品优质沙滩红薯)促销活动。我校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予以支持,在家属院踊跃购买。1025日一上午,促销活动现场销售500余箱,价值总额9000余元。


设立专柜,常态助销

建立沟通我校消费群体与定点扶贫地区的渠道,在学生餐厅和教职工餐厅设立定点扶贫地区农产品柜台(两处),因地制宜力促消费扶贫“特色化”。



来源:校扶贫工作队  

文字:申涛

图片校扶贫工作队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