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10-13 作者: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12日上午,我校在田径操场隆重举行了2020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薛东平,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附属山西省汾阳医院院长郭建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朝生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宝森,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世,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宣传部、组织部、后勤保障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保卫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系部党政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党委书记薛东平主持了开学典礼。


升国旗,奏国歌。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基础医学部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徐义荣副教授代表教师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姚思羽同学代表新生作了发言,抒发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进行了致辞讲话。在致辞中,孟院长向克服疫情、决胜高考的新同学表达了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和发展成就,深情寄语新同学:一要心怀大爱,树立家国情怀,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自觉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在未来的奋斗之路上,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在新时代奋发有为;二要笃行勤练,锻造精湛技艺,充分利用学校的良好环境和优质资源,掌握书本知识而不盲从,熟练操作技能而不呆板,崇尚传统而不固步自封,勇于创新而不盲目前行,打磨精湛的专业技能,成为合格的医学人才;三要铭记誓言,谱好人生乐章,珍惜在汾阳学院这段美好求学时光,以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青春之我描绘精彩人生,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脊梁骨、擎天柱,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多彩青春!

随后,2020级全体新生在卫生信息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华带领进行医学生宣誓

 

 

党委书记薛东平作了总结讲话。薛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抗疫大战,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守望相助,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青年一代特别是我们的校友,挺身而出,奋战一线,成为抗疫大军的中坚力量。薛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校友为榜样,志存高远、学以报国,自觉担当时代使命,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施展远大抱负;希望同学们恪守底线、明辨是非,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智献力;希望同学们博览群书,潜心修业,能够立足于时代发展的潮头,勤于实践,勇于创新,淬炼专业本领,锻造真才实学。

开学典礼在校歌《白衣天使的摇篮》中圆满结束。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张钰

图片:张超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