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医学检验系71901-7班召开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日期:2020-09-10 作者:管理员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2020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医学检验系71901-7班全体同学于9月4日集中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下午3点,大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享了观后感,同时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做过志愿者的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所做所感所想。此次主题班会由班长李宇书同学主持,班主任于波老师、辅导员朱婷婷老师以及719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都丽敏、樊华、韩磊等同学讲解了她们自己观看完《开学第一课》的感受。张洁同学说:“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疫情不曾结束,我们仍不能松懈,作为一名医学生,应有自己的担当,对自己认真,对患者负责。”杨建伟同学讲:“曾经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在这次疫情中,重症隔离病房护士平均年龄只有25岁,最小的只有20岁。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她们剪掉了长发;为了坚持为患者治疗,即使累到低血糖出一身汗也在厚厚的防护服中坚持着。当他们走出隔离房摘下口罩时,看到他们脸上被勒出的一道印痕,手上的一道道疤痕,感动之余更多的是心疼。”他们的感受体现了少年强中国强的信心,体现了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体现了医生与军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们都应向抗疫英雄致敬,向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和成果丰硕的科学家与工程师致敬。
    随后,郭慧、李迅、刘璐璐等六名优秀志愿者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在抗击疫情期间作为志愿者的感动时刻。让我们更加明确“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内在含义,坚定了我们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的决心。
    最后,朱婷婷老师和于波老师进行总结讲话,老师的总结讲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每一个人都应该对生命持有认真的态度,珍惜生命的宝贵,度过有意义的人生,因为每一个生命都有绽放的价值。新的学期,在这个抗击新冠疫情特殊的时期里,我们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遵纪守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学校学习的生活。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一起加油。我们要坚定信念,树立目标,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己,为国家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医学检验系
文字/图片:袁昊宇(71904)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