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要闻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致广大学子的一封信

日期:2020-06-28 作者:管理员来源: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刚刚过去的学期是一个非比寻常的学期,大家只能“宅”在家里通过网络学习、交流。“窝居”生活,让大家习惯了独处,学会了自律,也让大家多了享受亲情的机会,同时,相信大家跃动的心早就想展翅高飞。现在暑期来临,往年暑假是一个接触社会、体验生活、认识世界、锻炼本领的好机会,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仍面临着“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这个暑假估计大家只能继续“宅家”了。为使大家能够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充实的暑假,特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防控疫情

1、主动阻断感染源。希望同学们牢记“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事先向班主任请假;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尽量避免接触患病及有疫区出行史的人员。开学返校按824-26日准备,具体开学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没有具体通知不得返校。

2、如实报告个人情况。严格执行晨、午、晚体温监测“日报告”制度,每天上午8:00前学生要向班主任报告前一日体温情况、其它健康状况及家庭成员发病情况,大家一定要如实及时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3、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希望同学们理性对待疫情,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4、关注身体健康。随时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尤其是接触过新冠肺炎病例的,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请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5、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多通风、避风寒、多饮水、食清淡、少聚会、戴口罩、少熬夜、勤洗手。

6、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不食野味,多吃水果蔬菜,肉类和蛋类煮透煮熟后食用。

二、加强学习

1、暑期是系统学习知识的大好机会,希望大家温故而知新,围绕专业核心课程进行旧知识的复习,进行新领域的探究,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动手能力,使自己的专业能力更上一层楼。

2、广泛阅读各种课外读物,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列主义,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修养;深入了解美学,提高美学修养;阅读文学作品,提高文学修养;学会欣赏音乐与美术,提高艺术修养,不断涵养道德情操。

三、注意安全

1、注意防骗。电信诈骗和传销无处不在,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了解诈骗常见手段,谨防上当受骗。

2、谨防溺水。游泳一定要去正规游泳场馆,千万不要前往缺乏安全保障的江河、湖泊与池塘。

3、切勿前往高危或国家明令禁止的区域游玩,如遭遇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要及时避开危险区域,确保自身安全。

 4、遵纪守法,崇尚科学,远离封建迷信,勇于同黄、赌、毒、邪等社会丑恶现象做斗争;明德自律,举止有仪,明是非,辨美丑,敢于向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科学上网,拒绝诱惑,不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

四、珍惜亲情

儿行千里母担忧,儿女是父母最深的牵挂,希望大家继续抓住阖家团聚难得的机会,理解父母对自己的殷切希望,体谅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心怀感恩,珍惜亲情,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用实际行动在炎炎夏日为他们送上一份心灵的慰藉。

最后,祝同学们暑假愉快、身心健康、万事如意!

 

 

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623

 

 

校址:山西省汾阳市学院路16号 · 邮编:032200 · 电话:0358-2100666 · 晋ICP备05000462号-1

Copyright ©2017 ·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