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使之魂 爱满人间”-----护理学系“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2-05-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护理学子不忘医者初心,增强对护理职业的认同感、对护理事业的责任感、对党和国家健康事业的使命感。5月12日晚,护理学系举办了“天使之魂爱满人间”——“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校党委书记闫敬来,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党委副书记任云青,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朝生,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益民,党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部长李峥,党委委员、后勤保障处处长王秉泽,学工部部长李荣江,院团委书记王健,护理学前辈崔芙蓉教授,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莉,护理学系主任李红梅,护理学系副书记赵彦文、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和申华平,各系部团委书记,护理学系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及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观看了本次汇演。

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莉为文艺汇演致辞。武书记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在护理教育一线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全体同学——未来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贺!武书记殷切地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搭载“汾阳护理”这艘百年航船,努力学习,提高职业素养和人文素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以及“尊重生命关爱患者”的专业理念将护理事业发扬光大,让南丁格尔精神焕发新时代的光芒!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五月花海》中拉开帷幕。高亢深情的诗歌朗诵《信仰与传承》,抒发了大学生矢志不渝的爱党、爱国情怀;充满活力的健美操《星星之火》,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具有民族特色的傣族舞《彩云之南》《河西走廊之梦》,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情景剧《使命》以疫情发生为背景,护理学系领导班子带领学生动情演绎了疫情中每个人的职责与使命,歌颂了抗疫一线白衣战士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

活动中最重要的是授帽仪式。护理学系邀请护理前辈崔芙蓉教授点燃象征生命之光的火种,护生代表取火种、传递火种。在柔美的音乐中,护生代表庄严地走上主席台,身着护士服,单膝着地接受老师们授戴象征着圣洁天使的燕尾帽。“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种,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们将带着授帽时许下的誓言,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患者,践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尚德精术”的高尚品质。

本次文艺汇演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场艺术文化盛宴,更是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大课。既有信仰力量、家国情怀,又有传统文化、非遗经典,也融入现代元素、时代精神,更有护理礼仪、护理担当,生动展示了护理教育事业的青春活力之美、传统文化之美和人文礼仪之美。

奋进新时代,我们重任在肩;勇担新使命,我们豪情满怀!相信护理学系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会培养更多“医术”精湛、“心术”高尚、“仁术”至善的“白衣天使”,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文字:赵艳

图片:护理学系学生会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