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强国使命,国家有我 ——护理学系1920班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2-05-02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新时代中国青年》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专门关于青年的白皮书,客观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青年发展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为进一步做好服务青年工作,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护理学系助产专业1920班于4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集体学习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新期望和新要求。

小舟之所以能够横渡大江,是因为它承担有载人送客的责任;蒲公英之所以能够漫天飞翔,是因为它承担有传播未来的责任;蜗牛之所以能够坚持往上爬,是因为他承担有对自己永不放弃的责任。192002班团支书李嘉琦同学在会中发言:祖祖辈辈,世世代代的卓越成就汇聚于今朝。每每看到那逝去的大河,便会想到那句“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历史的车轮在不断向前,我们就是“今朝”,我们要拼搏、我们要努力、我们要进取,因为我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是责任的承担者,时代将由我们来书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五四运动有志青年率先学习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再到改革开放每个行业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再如今科技蓬勃发展,国民能安身立命。这其中每一步都离不开无数青年、前辈披荆斩棘前仆后继地奋斗。192005班团支书陈梦坤同学向大家倡导:中国是东方冉冉升起的红日,新中国正在迈向全世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拿好时代的接力棒,担起时代重任,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不辞艰辛!

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内容并且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国新青年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展望未来,中国已开启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拼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书写时代的新篇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