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宿舍小天地,生活大舞台——护理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彦文老师深入61911-18班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4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4月21日谷雨时节过后,护理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彦文老师在辅导员双内青老师及学生干部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宿舍进行了卫生与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赵书记和双老师发现了很多细节问题:女生宿舍衣物多,容易摆放杂乱,不好打理,建议同学们把不穿的衣服收起来,能寄回家的尽量寄回去,其他的放整齐。两位老师通过检查发现有两个宿舍收纳整齐,做的很不错,建议其它宿舍以其为榜样借鉴。同时根据不同宿舍存在的不同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三号公寓是露天阳台,阳台的清扫工作很容易被同学们忽视,从而成为卫生死角。这不但影响宿舍美观,也十分影响同学们的居住环境。赵老师十分重视阳台的整洁干净程度,对于整洁度差的宿舍提出中肯的批评,希望他们可以向优秀宿舍汲取经验,从日常做起,维护好宿舍每一方天地的整洁干净。“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作为护理学生更应当关注生活中的细节,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洒扫庭除,内外整洁。

对于宿舍的安全隐患,赵书记和双老师也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于插电板插头过多、不及时拔除充电物品的行为,两位老师进行严肃的诫告,提醒同学们“安全第一“是永恒的主题,用电安全一定要铭记于心,躬体力行。赵老师不忘提醒同学们,宿舍如有损坏、闲置的存在危险的物品一定要及时联系宿舍管理处进行处理,将一切安全隐患扼杀于源头之中。和蔼亲切的赵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讲解,深得同学们的尊敬和喜爱。

此次检查活动,认真落实了学校党委与行政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管理,提高了同学们宿舍安全与卫生意识。赵老师不仅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如春风和煦般的温暖与关怀。

宿舍是我们生活的小天地,更是展现我们生活态度与自我管理的大舞台。此次赵书记与双老师的卫生安全检查活动,为同学们带来生活指导的同时,更为同学们带来了积极管理自我生活的鞭策。“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同学们应当及时勉励,躬行实践,不负岁月,不负青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