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系开展2019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图文)

发布时间:2019-09-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继承南丁格尔精神,做生命守护天使。为了让大一新生充分了解学科专业情况:如本专业知识情况、专业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等,明确自己未来发展和就业方向,帮助同学们端正专业思想,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提高同学们学习兴趣,树立为祖国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甘于奉献,努力奋斗的意识。9月23日晚7点,我系特邀请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副教授在二阶一教为大一新生做了“一个护士应该具备的素质”的专题讲座。

首先,张教授对在座的各位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汾阳学院的四季美景。其次,张教授用南丁格尔的话“护士是没有翅膀精益求精的天使,是真, 善,美的化身。”为同学们引出护理学,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护理学系的概况,展示了护理学系的教学成果。张教授用形象生动的临床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护理学专业概况。她让我们认识到护理不单单是技术型的躯体护理,更重要的是心理护理,护理人文更为重要。

张教授提出,在大学期间我们应该确保收获的四块人生成功拼图: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和同学的友情。另外她从三个方面给出建议:学习上要学会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生活上要学会自我管理,培养兴趣,关心父母,学会感恩;工作上要真抓实干,关心国家大事,要敢担当、有作为。

学好一个专业的前提是对专业的充分了解和认识。我系开展专业思想教育,有利于新生正确认识自身专业,看清未来发展道路。为学好专业知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讲座虽然只有短短的1小时,但对于每一位护理专业新生来说收获满满。相信,同学们必会传承前辈奉献精神,努力提升自己,做护理薪火的传播者,在护理专业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宽广和坚定。

2019下半年通讯稿2811.pn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