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新生“秋季安全第一课”(图文)

发布时间:2019-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全稳定是学校构建良好教学科研和生活环境的基础与保证,学生的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部分,是大学生思想进步、健康成长和立志成才的基本条件,也是顺利完成学业的保证。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为学校构建良好的教学教研环境和生活环境,并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护理学系于927日下午3点在二阶一教为大一新生开展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讲座,讲座由外护教研室,21901-6班班主任武晓红老师主讲。

武老师以培养学生安全观念、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为基础,从食品安全、财产安全、防网络诈骗、防范校园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用电、反传销几个方面谈起,结合学校生活实际、丰富的警示案例,将安全知识融入到具体的事例当中,向大家介绍了自我防护的各种方法,从而让全体新生时时知安全、处处懂安全。

         武老师用大量篇幅对防范校园贷进行了警示教育。让同学谨记贪小便宜吃大亏天上不会掉馅饼。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健康的消费观念。

此次讲座对大一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珍爱生命、掌握学习和生活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保护好自己的安全,珍爱自己的生命,努力掌握学习和生活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2019下半年通讯稿6101.png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