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5-28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护理学系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涌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讲授了《疫情下厚植高等护理教育文化内涵》的党课。

会上,张涌静老师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内容,在“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规定”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解读。党员们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进行讨论。会议指出,高校党组织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在思想政治工作和组织建设,坚持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相融合;教师党支部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个重大问题做好本职工作。

在新冠疫情期间,学校采用了互联网线上授课新方式,与传统线下授课不同的是互联网拥有多样性、自由性、开放性的特点。会中,老师们就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教学资源如何共享,如何进行职业规划,提高学生们防诈骗意识和如何规范学生言行举止等方面进行讨论。最后党总支部书记张涌静老师做出会议总结:一要加强学生的帮扶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开展网上心理辅导,整合教学资料上传至指定平台供学生们下载学习;二要发挥党员干部和党组织的宣传教育作用,加强网络思政育人工作,规范学生们在互联网大时代下的一言一行,促进其形成正确的思想观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