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进行第五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8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17点,护理学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三层会议室举行。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莉主持学习,护理学系主任李红梅、护理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彦文、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和申华平、护理学系各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参加此次学习。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以及《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王拥军署名文章《扎实推进清廉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内容。学习之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护理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彦文结合工作实际,从切实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切实推动支委履职、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四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谈了认识。她表示,作为一名支部书记,站位要高、格局要大、做事要实,善于把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和教师当中,服从疫情防控“一盘棋统筹”和学生就业“全员参与”,扎实做好支部工作,协同班子成员做好系部工作。

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和教学管理者,深知教育的根本问题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大学教师是“品行之师”和“学问之师”,要具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发扬教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上为护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武书记总结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加深理解。利用各种线上学习方式做好流动党员的教育学习。二是团委、各班级团总支要通过主题团课、主题班会等方式组织学生学深学透,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三是系部教师要成为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把对教育的热爱之情贯穿于教育事业的全过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