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跟政策导向,理解核心要义。3月16日上午10点,护理学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三层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莉主持学习,护理学系主任李红梅、护理学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彦文、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和申华平、护理学系各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组织员参加此次学习。

会议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学习了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主讲的《辉煌征程展宏图——2022年两会精神解读》。王教授围绕“不同寻常的2022年两会、未来工作的展望、高举旗帜向未来”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整个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盖面广。

肯定了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通过全国上下努力,取得优异成绩,并从22个方面分别讲述了2022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未来征程中,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呼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坚定捍卫。

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奋力开新局。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会议精神贯穿落实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及时、准确地把两会声音传递给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踔厉奋进、笃行不怠,助力青年学子们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中,把两会的愿景图变成实景图!

最后,武书记总结并对如何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掀起学习热潮。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各班级团总支通过主题团课形式,教学部门将“课程思政”与护理专业全面渗透,及时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学习全覆盖、入脑入心。三要做好宣传工作。利用宣传媒体,发挥汾阳护理、校官微优势,强化正面宣传,激发正能量,营造团结一心、向上向善的和谐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信、继续砥砺奋进,不断谱写护理学系的华彩篇章!

文字:赵艳

图片:赵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