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21-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我系于2021年11月19日在知新楼6教室举行了“护理学系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王敏敏、杨翠萍等11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护理学系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竞赛的评委由汾阳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红梅主任护师、临床医学系韩文萍主任护师、护理学系张涌静、申华平两位副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组成。活动由申华平副主任主持,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各位参赛教师依次按照抽签顺序进行20分钟的理论授课,并提交相关教学设计。在比赛中,各位教师精神饱满、精心设计,为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采用启发式、案例式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并在授课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注重学生爱国主义、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及人文关怀的培养,同时结合学科发展新进展、新成果,应用多媒体、视频、图片、板书、教具等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学生参与式学习”的教学理念。

竞赛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红梅主任首先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详细的点评,从临床实践角度出发,指导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引入一些新的临床常用量表,教学要与临床结合,为学生去临床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护理程序应用于教学中,要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同时注重将临床指南、循证护理等渗透到课程的讲授当中。韩文萍老师从选题、教学设计、教学辅助工具的应用、教学效果的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她指出教师选题要合理,信息量要适中,且应结合专业;教学设计方面,应注意课程导入,素材的选用要与教学内容契合,注意主题的积极性和正能量的传递;教辅工具的使用不能过分依赖PPT,要结合板书;教学设计中应增加教学效果的评价。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老师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教师应不断去临床学习,了解临床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并应用于教学中;也指出了此次竞赛中存在的问题,希望老师们能不断思考,如何提高讲课的质量和效果。希望借此机会,老中青三代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技能,为提升护理学系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申老师宣布比赛成绩:一等奖王敏敏老师;二等奖杨翠萍、王丽娟老师;三等奖车莹、李莉莉、郭艳老师。

撰稿人:武晓红

图 片:燕国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