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开展新开课教师试讲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和规范教师课堂教学和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质量,2021年9月15日下午,护理学系开展了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参加试讲的老师分别是汾阳医院烧伤科护士长高秀芳和胸外科副护士长马超英老师。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担任此次试讲教研活动的评委是各教研室主任及医院老师。

高秀芳老师授课内容为“烧伤创面深度判断及处理”。马超英老师授课内容为“张力性气胸。”两位老师仪表大方,备课充分,授课内容层次分明,内容充实,板书工整。讲课过程中能结合临床案例,不仅展示了自己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使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浅显易懂。

试讲结束后由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薛晓燕老师、汾阳医院人事科科长兼我系副主任赵素琴教授、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老师进行点评。薛晓燕老师认为高秀芳老师教学过程中采用图片展示烧伤的不同分期,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用表格比较不同分期烧伤病人的组织损伤情况、局部临床变现以及预后,能够帮助学生强化记忆;“湿性愈合理念”等前沿研究开拓了学生的思路,对教学起到了良好的作用。马超英老师授课过程思路清晰,板书条理,结合案例、图片等辅助教学,教学效果良好。赵素琴老师认为两位老师教学效果良好,但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讲课过程中临床案例的应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张涌静老师强调教学案例导入要吸引学生,充分应用临床案例丰富教学内容;教研室应及时提供教学大纲、护士资格证考试内容等教学相关资料给医院授课教师,与医院教师及时沟通,以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各位评委老师进行考核和评价,认为两位老师专业基础扎实、业务能力强,均符合高校教师的要求,一致通过试讲。

最后由护理学系副主任申华平老师总结发言。申老师首先感谢医院教师们在忙碌的临床工作同时承担学校的教学任务,同时指出学校教学工作的要求,“立德树人”是根本,在此基础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教研室活动,研究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护士资格证考试内容、规范教案书写等;教学中加强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培养学生科学和人文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希望通过院校双方教师的共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护理优秀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