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举办新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证教学质量,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能力,护理学系于2020923日下午3点到5点在系三层示教室举办新教师试讲活动。新入职教师武琪、王丽娟、李琳杰和郭艳进行了试讲,护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名教师准备充分,教态大方,语言清晰流畅,讲课内容符合大纲要求,教学方法形式多样,结合案例、挂图、板书、画图等进行讲解,讲课中融入了课程思政的理念,注重学生职业情感与态度、价值观、人文关怀的培养。然后,护理学系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张涌静和申华平老师对新教师的试讲作了点评。各位老师从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内容和板书设计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14ACE

F986


最后,护理学系主任李红梅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次活动为新教师展示自我教学能力提供了平台和机会,这对她们教学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作用。希望新教师能够根据各位评委提出的宝贵意见不断改进、不断反思,在历练中成长,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继续苦练基本功,做一名业务过硬的好老师。同时,我们都应该认真思考四个问题,第一、 如何提高知识的丰富性,不要只是照本宣科,要注重知识的拓展和延伸;第二、如何引导学生思考,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第三、如何引导学生的专业性和职业性,结合课程思政,使学生具有专业认同感和价值感;第四、如何吸引学生,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EB64

 

1728A

经过评委打分,四名教师试讲全部合格。通过本次系部教研活动,全系教师共同学习,对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燕国华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