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举办第四届“天使之星”操作技能大赛决赛(图文)

发布时间:2019-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学生的护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使学生掌握更扎实的护理操作技术,达到规范操作和熟练操作,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护理学系于11月20日在养正楼三层示教室举办了第四届“天使之星”技能大赛决赛。决赛由护理学系学生会操作技能协会具体承办。大赛于10月27日开始,护理学系17级171位同学参加了比赛,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24天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4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莉、主任李红梅、综合办副主任燕国华、分团委副书记康智芳及护理学系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莅临指导。    

    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莉老师为决赛致辞。她指出,护理学系在办学过程中形成了“厚基础、重人文、强技能”的教学特色,操作技能大赛贴近临床、对接产业、融入行业,顺应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发展思路,以培养具有扎实专业技能、较高职业素养、过硬专业素质的人才为目标,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武书记希望护生以操作技能大赛为契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实践操作能力,并将操作技术准确运用于临床工作当中,充分展示白衣天使良好的职业素养。

                  5d552e41ddb97c59aeeb096bfe15d998_617d49c3bbed837c138728c15cc75897.jpg

    随后,24名选手依次进行女性患者留置导尿与静脉输液的操作,护理学系副主任张涌静和申华平两位老师莅临比赛现场进行巡视指导,护理学系各教研室老师担任评委。

    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表现得极为自信,以熟练的操作技能完成了此次大赛的比赛内容,展现了作为一名优秀护士应有的风采。她们亲切温柔的话语,让患者得以放松;她们熟练轻柔的操作,获得了患者的信任;她们得体整洁的着装,愉悦了患者的心情;她们体贴细心的动作,体现了对患者的关怀。

                 02eaf470ff129a31cbbc160eb8d8ea1c_586f68c3dae3d98b564647e55d5a2bf7.jpg

    选手安愿在比赛中,着装大方得体,话语温柔而又不失风趣,态度认真负责,动作熟练稳重,不慌不忙,准确无误地完成了她的操作内容,获得比赛一等奖。

              632d7c09f4f7ecb81d5b3cbe5a8e7b00_6450d71f0bf5e2ea9a330ed28b1ad016.jpg

    本次比赛全程由临床护理实验中心副主任田朝霞老师总指导,护理学系全体教师为比赛做了大量的准备和指导工作。通过此次活动,贯彻了护理学系“厚基础、重人文、强技能”的教学理念,巩固了学生的护理操作技术,更展现了护理学系学生的风采。

                49442017449c092c5ff693947bdac292_acc5862766471d2cc91a9dd5f7921472.jpg

   附:第四届天使之星”护理操作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安愿

     二等奖:郭雅楠  李子璇  靳宇敏

     三等奖:高佳漩  张子惠  刘阳  余琴琴  罗翰荣

     优秀奖:冯小琳、张赛赛、康佳、罗玲平、任雨松、李秀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