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护理学系举办第一届“天使之星”助产技能大赛决赛(图文)

发布时间:2019-12-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助产专业学生在掌握基础理论知识之余,具有专业的实际操作技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助产士,强化“厚基础,强技能,重人文”的教学特色,1129日,护理学系在养正楼护理学系实验室五楼举办了第一届天使之星助产技能大赛决赛。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武小莉、主任李红梅、副主任张涌静和申华平,汾阳医院产科护士长郭朝丽,护理学系各教研室、综合办、分团委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汾阳医院产科护士长郭朝丽老师,护理学系各教研室主任和老师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由实验室副主任田朝霞老师和汾阳医院产科护士长郭朝丽老师全程指导,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操作技能协会具体承办。助产专业的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112日举办的初赛,最终有15名同学进入决赛。

    李红梅主任为本次决赛致辞,她首先感谢了老师和同学们在本次比赛过程中的辛勤付出,她指出,助产是一门“有技术、有温度、有情怀”的重要职业,希望同学们将助产知识、技能以及专业素养带到今后的助产工作中。

            b422880ac131d27609493a9c6157f341_4296f15ea1367c90556b4a82724765d6.png

        汾阳医院郭朝丽护士长致辞, 她指出,学习助产需要有团队、大度和敬业的意识,助产的性质集产科临床和护理技术于一身,在新生儿窒息复苏过程中,只有掌握良好的复苏技术,生命之花才能绽放在我们的手中。她希望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可以以赛促学,学习和感悟到更多的助产学知识,为汾阳学院的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2cf19acf90614418e77efe2852ae88ee_dc98842c6bee029108b85da082628981.png

         随后,15名选手分为五组,依次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比赛,护理学系各领导莅临比赛现场进行巡考。

   在比赛过程中,面对老师的出题,每组选手都表现得非常自信,在比赛开始,选手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工作台上每一种器具的使用方法,仔细地检查医用药品是否合格;在新生儿窒息抢救时,选手30秒内完成保暖、摆好体位、清理呼吸道、擦干全身、刺激足底诱发呼吸的初步复苏,在新生儿仍有窒息反应正压通气时,又用“一二三吸”以及手指从两指转化为三指,来控制人工通气的速率和通气量。每一次对时间的把控、对心率的测量、对药物的注射等,每一组选手都以从容的态度、标准的操作手法、默契的团队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对新生儿的窒息复苏,完成对新生儿生命的挽救。

                       27afe62cfabe0b395cb8db18afe4324a_692963e72beb896c4fe9a1366008f646.jpg

      比赛结束,郭朝丽护士长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她对参加此次大赛的每一位同学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予以详细指导。

    经过紧张的角逐,孔燕玲(121802) 、张雅茹(121802 、李湘婷(121803)获得一等奖,李会杰(121803 、赵  熙(121803 、王鑫夏(121804)获得二等奖,脱立菲(121806 、向思宇(121806 、杨倩洋(121806)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基础知识,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具体操作的能力,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助产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