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62136-42班组织开展线上备考复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4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做出延迟开学的决定。为了提高同学们在家的学习效率,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做到专心、静心学习,也为了更好地锻炼同学们的自律能力,指导同学们制定在家学习计划,实现自我控制,自我管理。护理学系62136-42班于8月21日起,在辅导员燕国华老师和学业导师陈文汉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云端备考复习活动。副班长薛晨冉、学习委员魏书瑜、方蕊共同组织,各班级学习委员积极负责,全班同学沟通参与。

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班干部们积极搜集网上关于线上学习的相关资料,经过充分讨论,联合老师制定了同学们居家自习的实施途径、监督标准等一系列灵活可行的方案,并对线上自习app进行了一轮轮的排查,旨在为同学们择优推荐。此外,自行召集小班学委线上开会,鼓励各学委起表率作用并督促各小班每日打卡学习。学习活动内容试行后由学委具体到各小班,并通过线上会议为每个人详细说明活动流程。

本次活动分为制定学习计划、实施学习计划、检查学习成果、检查结果与反馈四个部分。同学们以个人或组队的形式参与活动,经过统筹思考作出对自己、对班级负责的学习规划,有效促进班内同学间的互帮互助。有了学习规划,可以大幅度地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以“云自习室”这种全新的方式进行学习,是一种挑战也是一个机遇。同学们自由安排时间进行打卡学习,突破了固有死板的学习模式,也有效改善了同学们在家散漫无章的生活态度,云自习打卡学习这种方式看似没有人监督实际上却处处有痕迹可查的,着实为当下疫情在家学习中的有力帮手。

同学们参与学习活动的反馈结果由各小班学委收集统计、仔细核查,将结果及问题原因上报给大班学委。负责人将反馈数据进行分析综合,以数据图表的形式直观反馈班级学习面貌,附以文字叙述进行各小班学习情况反馈,罗列出优秀展品并公布在班级中供大家借鉴。最后将反馈结果递交给老师,层层把关,分工严密,待活动结束时根据反馈结果班级会赏罚分明,统一处理。

学习计划的制定有效地鞭策大家在家进行学习,提高学习的效率并能定期的自我检查,自我监督,自我验收。在云自习室里展现出来的自律,就是来自于学生之间的互相监督,看到别人都在认真地学习,自己也会快速进入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中,学习的氛围就会变得很浓重,帮助同学们减少因考试临近而带来的焦虑不安,从而专注于学习,并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