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61911-18班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8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百年历史,风雨兼程。百年荣光,璀璨生辉。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61911-18班团支书霍美静组织全班同学准时观看直播,及时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100年前,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100年后的今天,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00多万个基层组织,7000多万名团员,200多万名工作骨干的全国性青年政治组织,成为引领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推动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中坚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带领我们回忆了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上中国青年的表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如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在新的征程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共青团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刻苦学习,锐意创新,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