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历史 展望未来——62021-30班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

发布时间:2022-04-24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同学们对我党青年运动史的认识,2022年4月21日,护理学系62021—30班全体同学学习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并以此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本次活动由团总支书记秦靖负责,62030班组织宣传委员张博琦记录。

会中,秦靖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历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于20世纪20年代,前身是由经受五四运动洗礼的共产主义者发起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帮助和关怀下,中国青年团组织在动荡时局中顽强发展并且逐渐壮大起来。随后,秦靖同学又向大家讲解了共青团创建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顺应了五四运动以后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形势,适应了广大进步青年在五四运动后日益增长的民主主义革命要求,在中国青年运动中树起了一面旗帜。从此千千万万的有志青年顺着共青团的脚步,跟随党的领导投身到轰轰烈烈的革命工作中去。

百年来,广大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描绘出了“青春篇章”,在华夏大地上彰显“青年作为”。在当前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结合时事政治,我们当代青年学生更应担当起来,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青年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