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体魄,永恒的追求——62001-10班召开学习冬奥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9文章来源:护理学系团委·学生会 浏览次数:

为了弘扬北京冬奥的精神,提升学生的身心素质,引导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62001-10于四月十六日下午召开自主学习班会,同学们在宿舍自主观看由人民网推出的“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的线上直播课。班会由各宿舍内部自由展开,全体同学在宿舍积极参与。

从开幕式24节气倒计时,看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底气;从冬奥比赛中,看武大靖“你先走一步”的团队精神,看谷爱凌“1620跳”挑战极限的突破精神,看四朝元老徐梦桃的追梦精神;从王濛激情投入的解说中,体会金句“我的眼睛就是尺”的背后是日日夜夜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在班级群内表达了自己的感悟。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泪流满面,奥运健儿们的坚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和借鉴。

直播观看结束后,孙靖淇同学向大家发出号召:“我们青年要深深汲取冬奥精神,以冬奥健儿为榜样,强壮骨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奋斗。赛场上那一次又一次展现自我,一次又一次突破历史,激励着、感动着后续的我们,后续的力量。在后续的奋力拼搏中不止于赛场,更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广大青年学生应该从中汲取后续力量,追逐梦想、强壮骨骼,以昂扬的姿态走在新时代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大道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