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系创建1985年学院恢复重建时,专业设置承继创建于1923年的山西省汾阳高级护理学校。现有本科、硕士研究生个办学层次,护理、助产2个专业。下设7个教研室、1个研究室和1个7820平方米的山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社区卫生服务区、健康评估实验区、模拟病区、基础护理实验区、妇儿护理实验区、护理礼仪实验区)。系部现有专任教师41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18人,助教12人;教辅人员7人。拥有临床教学实训基地50余所,分布于国内多个省份。

护理学专业自2000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护理本科生;2001年成为山西省首批护理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秉持“严谨、奉献、仁爱、创新”的系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2年被山西省教育厅批准为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扶持学科;2003年护理学专业被批准为国家级首批高职高专专业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7年被山西省教育厅授为本科品牌专业;2009年临床护理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山西省普通高校示范实验室”;2010年本科护理学专业成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及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8年被授予省级优势特色专业;2019年与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专业共同被授予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助产学专业被评为山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12-2015年连续四年组织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团体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连续多年参加全国及山西省护理、助产技能大赛多次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拥有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建设课程2门,省级一流培育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8门。近年来,荣获省、部级以上个人奖励64余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2人。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1人;荣获国家专利4山西省教学成果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规划教材100余部;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教育教学改革项目50项。培养了以“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桂英、杨辉等为代表的一批杰出护理人才。

护理学系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着力党建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1年护理学系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被评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护理学系党总支秉承学校“仁术爱仁,精益求精”的校训及“南丁格尔”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进取,全面实施“铸天使魂”“育天使心”“塑天使形”为核心的“天使文化育人工程”,与时俱进、奋力超越充分发挥示范辐射带动效应,在抓党建、促业务上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护理人才而努力奋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红叶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