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0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15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书记闫敬来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尹锡昊,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振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荣江出席会议,我校118名正式代表、24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下午14时,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作了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凝心聚力开新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汾院新篇章》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全面抓牢人才第一资源,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四是全面实施科研兴校战略,强化医教研协同创新。五是全面攻坚基础设施建设,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六是全面融入区域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高校职能。七是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学校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办学条件、服务社会、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和新突破。同时,报告总结了取得成绩的四条经验和学校目前存在的四方面的困难,对2024年的总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报告指出,2024年要立足工作实际,把握重点、握指成拳、系统发力,做好八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完成重点工作;二是持续深化思政教育铸魂;三是紧盯应用型人才培养;四是抓实学科科研提升;五是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六是优化人才引育环境;七是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八是强化政治建设领航。

计财处处长白慧健作了《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组组长李峥作了《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提案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

 

 

 

下午17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校党委书记闫敬来作了讲话,从两方面对做好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方面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的必修课;二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科学规范,更有活力;五要在全校上下营造“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讲廉洁”的工作氛围。六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履职能力;七要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另一方面是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一年来学校在基础建设、师资队伍、馆藏图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二是学校在未来发展中面临着诸多挑战;三是学校在今后发展中要重点考虑学科专业布局、办学条件改善、学生健康成长等重点环节;四是全校师生要团结起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怀着对汾阳学院的热爱,带着对事业的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共同建设和见证汾阳学院美好的未来。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主席团会议、预备会议,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东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