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329日至30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胜利召开。校领导薛东平、孟小平、任云青、任朝生、韩宝森、王建世、陈振文,以及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125人,出席108人,缺席1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1B06D

 

1D28F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任云青主持会议。

 

http://www.sxmufyc.edu.cn/__local/3/F0/0E/C4C6771B69001240DBED118826E_CA7C9095_1450E.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孟小平作了题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实现“十四五”学校事业高起点开局》的学校工作报告。孟小平回顾总结了我校2020年在党的建设、教学管理、科研工作、专业发展、学生管理、内部管理等六个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突出成绩,科学分析了新时代我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态势和存在的新问题,科学部署了我校2021年八项重点工作: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二、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工作;三、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四、推动完善教育评价机制,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五、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全力推进附属医院建设;六、深入实施人才强教和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七、全力推进校园基础建设,全面改善办学条件;八、做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http://www.sxmufyc.edu.cn/__local/5/A3/ED/618B48511366D4AA82023E19F12_04974C5E_11113.jpg

 

   

党委书记薛东平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薛东平就贯彻落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把握大势,增强信心,擘画学校“十四五”发展新蓝图。我们要准确把握当今医学教育事业和大健康事业发展的新阶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奠定特色鲜明、管理科学、区域影响力较大的本科医学院校新格局,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把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逐步变成现实。我们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本次教代会通过的学校“十四五”规划,按照学校“1+5”工作思路和要求,落实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一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在对学校发展形势、发展方式、发展动力上统一认识,准确把握新机遇,沉着应对新挑战,提高质量,彰显特色,改革创新,勇于超越。二要强化担当抓落实,要完善岗位责任体系和监督问责体系,加大考核力度,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增强本领抓落实,要不断加强学习,躬亲实践,改进作风,增强本领,一张蓝图干到底,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项具体的工作做起,集中精力抓好落实,通过持续不懈地努力奋斗,逐步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三、强化党建、优化环境,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一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管理科学、区域影响力较大的本科医学院校而不懈奋斗。二是聚焦“四个服务”,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聚焦短板弱项,围绕体制机制、育人理念、教育方式、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盲区、短板,完善工作措施,打造“大思政”格局。三是依靠师生办学,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强化民主法治管理,坚持和完善教代会、校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拓宽师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渠道,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员工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四是维护学校稳定,做好和谐校园建设。落实维稳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健全机制,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牢牢把握维稳工作主动权。

 

http://www.sxmufyc.edu.cn/__local/7/BB/76/BB5F88A48E1AEE7B1987D011352_AAC50DAB_107F6.png

薛东平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薛东平号召,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同心同德,矢志不移、艰苦奋斗,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按照会议议程,全体代表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工作报告》《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十四五”规划》。

 

17A32

 

17812

 

14DCD

 

18345

 

1453B

 

15E7B

 

1248B

 

10492

 

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