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工委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为妇女办实事解难题。“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我校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2021年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普及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及山西省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

学习宣传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和《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开办线上线下宣传专栏、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等形式,积极参与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法律工作部、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开展的“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让法律走进职工群众,努力营造全校关心和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工会、妇女组织依法对单位的女职工劳动保护进行监督,支持和协助女职工维护合法权益,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并推动普法宣传进基层、走近职工群众,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女职工懂得了遇事有法可依,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全校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